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我和一座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2019年的元旦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连接新营社区和顺利社区的便民桥正式通行。我已经记不清那天自己高兴的样子了,只知道我在那座桥上来回走了五六趟,从上到下仔细打量了许久。没有人能体会我的心情,那是一种期盼已久的事情终于完成,许下的承诺终于兑现的喜悦。

2016年有幸被新营社区和顺利社区群众推选为县人大代表时,我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华荣巧,你是新营、顺利两个社区963户3068人的传声筒,一定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

2017年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际,我按照《代表法》规定走访群众,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会议期间执行代表职务做好准备。

“这几年到新营平顶山林场游玩的游客不少,新营老街作为必经之路,却狭窄拥挤,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村委会门前有场地,要是能架一座桥直接连到顺利,从对面过来避过那段路,就好了。”

“娃们到顺利小学上学,每次从老街绕一个大圈才能到,遇到大雨河堤被冲,大人送都害怕。”

群众的所急所盼就是代表应履行的职责。随后,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我提出了《关于在新营村址修建跨河桥梁的建议》,因财政困难等各种原因,该建议未列入当年计划。

群众的事,大于天。人民选我当代表,就要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就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继续呼吁这项建议,可喜的是建议得到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通过实地考察调研,2018年7月政府投资85万元,建起了一座长32米、宽7.5米的混凝土浇筑、能够通行机动车辆的桥梁,一件困扰群众出行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两个社区村民走亲访友,孩子们上学再不用绕行五、六百米,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改善。

“华代表,这架桥能建成,你功不可没!”新营社区支部书记陈锦兵打趣地对我说。

“我只是做了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事”这是我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中厂镇:杨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