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项能刚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这次提名我为白河县民政局局长拟任人选。在此,我对组织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民政,是为民之政、爱民之政,是幸福美好生活之基;民政工作事关民生、民权、民利,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今天能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讲政治、抓学习、敢担当、尽职责、严要求,努力做到以下五点:  

 一、以服务为宗旨,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与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二、以政策为标准,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综合决策和依法行政能力。深入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民政相关政策,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依法依规用权。注重调查研究、改革创新,在工作和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

三、以民生为基础,认真履行民政工作职责。恪守“为民是党的宗旨要求,爱民是民政干部应有情怀”的工作信条,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去履行好“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等职责,努力构建以兜底脱贫为重点的社会救助、以养老服务为重点的社会福利、以社区治理创新为重点的社会治理、以婚姻登记和殡葬管理等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四大民生体系”,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

四、 以感情为依托,以人民为中心,问政、问需、问计于民。习近平总书记说: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怀着爱民之心。今后多做雪中送炭之事,以更深的情怀扎扎实实地把民政工作做好,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加具体的幸福。

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干部教育管理。深入开展“职责准、责任清、情况明、作风实、质量高、内务好”的机关创建活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机关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工作质量,赢得群众满意。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人大决议,高度负责的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配合做好人大代表视察检查等工作。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不论这次表决通过与否,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关怀、群众的期盼,都会使我信心倍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夙夜在公,心系群众,依法行政,清廉公平,全力以赴地做好民政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