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江长军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县统计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县统计局近两年来被人民代表评为人民满意单位,这是对统计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其次是感谢县委在本轮机构改革中将县统计局调整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充分体现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再次是感谢组织上提名我为白河县统计局局长拟任人选,这是对我多年来从事统计工作的一种认可,更是对我的一份希望和重托。统计工作是党政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分析、科学决策、研究制定政策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指标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也是白河发展成果的体现。作为局长拟任人选,我既感到荣幸又感到任务艰巨。如果本次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决不会辜负领导的厚望,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人大的监督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全力做好统计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深入学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理论水平,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带领全局干部遵法、守法,依法行政;深入学习《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规,带领全局干部严格依法办事,从严执法,树立法律权威,维护法律尊严。

二是认真履职,做好统计工作。抓好国民经济相关行业已纳统的常规统计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好各类大型普查工作;认真开展好县域经济监测、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做好相关统计调查工作;及时做好统计分析、预警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积极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统计信息和咨询服务;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格恪守联网直报“四条红线”,着力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三是严格自律,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主动报告工作,时刻把统计工作置身于人大监督之下;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统计队伍。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不论这次表决能否通过,我都将一如继往的努力工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