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吕志群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被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县扶贫开发局局长,这是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和厚望,也是全县人民的嘱托,在此我深表感谢!同时也倍感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努力做到:

一、重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做一个思想上明白人、行动上清醒人。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心钻研弄通中、省、市各级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带领扶贫局(脱贫办)全体干部队伍坚决做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一个声音落地、一个目标奋斗、一个态度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

  二、重法制,自觉接受监督。要以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为根本,严格依法办事,规范行政行为,维护公平正义。以"机关效能建设"为目标,实现程序标准化、信息公开化和管理科学化,确保在脱贫攻坚各个领域环节程序合法、公开公正。自觉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常请示、勤汇报,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负责地办好人大交办的事项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三、重实干,提高工作效能。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脱贫攻坚职能业务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结合白河实际抓好政策落地生根,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全面掌握基层一线实情,不折腾、不懈怠,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最高要求达到效果目标。要主动作为,为部门、为镇村工作推进落实搞好协调服务,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想方设法解决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全县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打基础做贡献。

   四、重品行,自觉严以律已。认真履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坚决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继续坚持将项目资金下沉到基层,做到决策透明公开。踏实做事、清白做人。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成效贵在行动。我一定倍加努力,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