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项行成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这次提名我为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拟任人选。在此,我对组织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新的应急管理事业任重道远,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摆在我面前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如果本次大会审议批准任职,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与人民的重托,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勇气和有力的举措,推进白河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在任职内我竭尽所能做到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应急管理工作点多、面广、量大、专业性强,我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新知识,扩大知识面,自觉作好表率,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坚持以人为本,合理调配人员,做到人尽其才,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应急管理的规律和特点,居安思危,居危思进,抓重点,消盲点,攻难点,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二、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主动转变角色,坚决扛起新职责、新使命,认真做好职能承接和部门协调,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机构职能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在安全防控、应急救援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应急管理工作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同时也履行着行政执法职能,很多工作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我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树立法治意识,带头遵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办理和采纳代表的议案建议,通过人大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四、严以修身律已,树立良好作风。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同时,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管理,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积极向上、勤政高效的应急管理队伍,把应急管理局建设成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工作部门。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各位领导,不论这次表决通过与否,我都将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一如既往扎实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