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阮家顺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机构改革重新组建的县林业局局长人选,不仅是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在此,我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在闫家、朱良、仓上、西营、宋家、桃园等乡镇担任团委书记、武装部长、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等职务。2007年起又先后在县盐务局、林业局、粮食局等部门担任领导职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都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从小生活在大山的深林中,我对白河这片山林充满了热爱,做梦都想有个干事创业的舞台,帮助大山里的群众脱贫致富、共享青山、绿水、蓝天的美好家园。2010年至2015年在担任林业局副局长、党委书记期间,我分管林业行政执法和党务工作, 5年间工作足迹遍布了白河的整个山林,对林业人和林业工作更是非常熟悉和热爱。多年的基层工作砺炼和林业工作经验,让我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这次重回林业局工作,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和新的挑战,我倍加珍惜组织对我的这份信任和重托,并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和林业工作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  心有戒尺,行不逾矩

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勤政务实,为民服务

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要求,深入基层摸实情,着眼全局谋大事,立足本职抓落实。坚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建设生态白河,我将带领林业一班人创新监管手段,发展林业经济,制定优惠政策,通过示范引领和科技服务营造山林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白河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目标做出积极的努力。

四、依法行政,接受监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谨慎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治林、执法必严,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法律的保护。坚决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和决定,努力完成县人大交办的各项任务。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虚心听取人大 代表的意见,认真办理建议。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各位领导、各位委员!不论这次表决通过与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都会履职尽责、勤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的信任和组织的厚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