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立足实际谋产业 带头发展促增收 ——记西营镇人大代表陶进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这两年陶军食用菌厂对我家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要不是他呀,我这一身的病都没钱治,他是我们高桥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白河县西营镇高桥村65岁的村民胡兴富感激地说,他们老两口近两年在陶军食用菌厂的务工收入超过7万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为老百姓着想,做一些有益老百姓的事,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人大代表肩负的神圣责任。”陶进军深有感触地说。

  陶进军是白河县西营镇高桥村二组村民,高桥村委会委员、西营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一个看似普通的庄稼人,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他立足高桥村实际,创办了凯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带头发展食用菌产业。以企带农同致富,致富不忘带乡邻,他刻苦钻研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是当地远近闻名的优秀新型农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陶进军深感责任重大,对发展产业有更强烈的愿望。他意识到只有把产业发展起来,才能真正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白河县高桥村山多地少,林地较多,针对这一现状,为了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他多次自费到河南南阳、湖北随州、陕西宁陕等地考察学习食用菌种植加工技术,通过外出考察学习,他对发展食用菌产业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也找准了产业发展的路子。学习回来后,从2015年开始,先后流转集体、群众的土地,建成了白河县西营镇食用菌示范基地。

陶进军介绍:“自从我发展产业以来,先后流转集体、群众的土地40多亩打造食用菌示范基地,现已建成了年产20万袋的香菇生产线,提供了就业岗位200余个,通过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园区务工等方式,带动40余户贫困户持续增收,致富劳务费及入股分红资金达到95万元,户均增收3900元。”

陶进军立足于当地实际情况,根据香菇产业的现状,不断的探索新增产业,为高桥村走在脱贫致富的前端而努力。陶进军充满信心地说:“下一步,我打算筹集一部分资金,结合基地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吸收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以基地加农户的方式,按劳务入股,参与基地管理,按劳务量计算分红,激发群众积极性,劳动群众脱贫致富”。

作者:顾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