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功成不忘桑梓情,一片真心报乡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当选人大代表,是组织和乡亲对我的重托,不为当地发展做点事情,我心里有愧。”麻虎镇人大代表、兴坪村骏鑫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陈敬苗严肃地说到。

 20113月,陈敬苗不顾亲友反对,毅然放弃城市里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办骏鑫养殖合作社,大力发展白山羊、黄牛等养殖业,开始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勤劳能干,在经历艰难挫折、饱尝酸甜苦辣后,陈敬苗不仅使合作社规模日渐壮大,成功申办了“白河锡边”产品商标,还兴建了“清风寨”农家乐,积极发展林业经济和特色旅游业,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功成不忘桑梓情,一片真心报乡恩。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号令下,陈敬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提出帮扶周围贫困群众,以骏鑫养殖合作社为平台,带动60户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长期吸纳44名当地群众就近务工,以发展山林经济为依托,有偿流转村内闲置撂荒土地,带领群众新发展光皮木瓜200“作为人大代表,不光要建言献策,更要带动群众增收。”正因为这种博大宽厚的情怀,合作社先后获得“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白山羊保种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据兴坪村支部书记介绍,自幼生长在农村家庭的陈敬苗,对村级事务时刻关注,对身边弱势群体亦是呵护备至,但凡有利于村级发展,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陈敬苗都会带头鼎力支持。长期以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坚持资助5名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逢年过节,他会主动出资举办群众性联欢活动,为敬老院送去米面粮油棉衣棉鞋,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

 如今的陈敬苗,不仅是远近皆知的民声代言人,更是扶贫帮困、引领发展的青年擎旗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他大展拳脚、创佳绩,带领当地贫困群众向着产业兴、生活美的康庄大道阔步迈进。

 作者:田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