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各代表团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2月2日下午,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重点审议了白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如何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为白河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出了些什么意见建议呢?请继续往下看。

城关代表团

(通讯员赵 磊   叶 妍)与会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17年是白河发展历程中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不懈努力,全县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民生事业保障有力,社会管理常抓不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会上,代表们认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总揽全局的工作,必须把扶贫扶智扶技放在首位,特别是扶贫培训工作,要落到实处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在产业扶贫上不能搞“一刀切”,必须因地制宜,必须和市场有效对接,发挥特色优势促进群众增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做好充分调研和论证,不搞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要确保把政府资金用在刀刃上。

代表们认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八个一批”的重要帮扶措施之一,但因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过高,导致贫困户抢占医疗资料,造成医疗资源浪费,致使普通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恳请上级部门制订详细报销规定,明确报销的合规费用范围。

代表们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城区消防规划和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近些年来,我县公共消防设施、消防装备滞后于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状况仍十分严重,城区处置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仍然较低。建议政府要加大投入,推动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防消结合,长效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消防意识。

代表们建议我县旅游发展要在游客感受和体验上做文章。


 

中厂、构朳、卡子代表团

(通讯员孙  佳)与会代表认为县长李全成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虽然不长,但信息量很大。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统筹规划了2018年的发展方向。报告站位高、点题准、低调务实不张扬,催人奋进,令人深受启发,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代表们认为,县政府2018年要抓好以下各项工作,第一脱贫攻坚工作仍是2018年的重点任务,应当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将产业扶贫当做脱贫工作的核心,用“一村一业、一户一法”的思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第二旅游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各镇应当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利用资源优势,结合特色亮点打造独具个的旅游乡镇。第三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大气污染和河流污染的治理力度,确保白河人民拥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清新空气。第四抓好新民风建设的落实,大力倡导“诚、孝、俭、勤、和”。第五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修好旅游路、脱贫路,打造村村连接、镇村连接、镇镇连接的交通网。要加快电力、网络的建设进度,实现动力用电、网络信号全覆盖,进一步完善教育、卫生、文体等公共服务功能,给群众提供好最基本的公共服务。


 

 茅坪、宋家代表团

(通讯员杨 娜  袁 浩)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李全成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文风清新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刻透彻的剖析。报

告既对我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客观总结,又对2018年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和统筹安排,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符合我县发展实际,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上,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热点焦点问题,特别是健康扶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一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整体推进,要统筹安排非贫困村和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在积极推进贫困村脱贫的同时,支持非贫困村建设,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建议上级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现行健康扶贫政策进行相应调整,缩小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政策差距,更加体现政策的公平性、均等性。三是要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下大力气整治农村脏乱差现象,积极开展新民风建设,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四是需加大对村级网络的建设投入力度,实现网络全覆盖。

 

 

双丰、西营、仓上代表团

(通讯员何 敏  龚世发  郭敬礼)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客观真实,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他们表示听到报告里对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安排,感到振奋欣慰、备受鼓舞。

会上,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领域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代表们希望,一是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电力保障、出行安全等问题。二是围绕保障民生,加大乡村公立幼儿园建设,解决农村社区幼儿“入园难”问题。三是希望调整医疗报销、旧房腾退补助政策,将非贫困户与贫困户补助标准统一起来,最大限度体现公平公正,减少社会矛盾。四是加大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及市场主体扶持力度,对参与脱贫攻坚的企业进行量化考核,激励他们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冷水、麻虎代表团

(通讯员石  印)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了执政为民的“好声音”,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所想所盼、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鼓志气、提士气、接地气的好报告。

会上,代表们紧贴实际,从各自领域出发,结合报告的内容,积极发言,一条条好的建议接踵而至。代表们认为在脱贫攻坚领域应根据贫困户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研究乡村振兴具体措施,多渠道解决群众增收问题,盘活资源,加大“三变改革”力度,多途径提升群众收入,争取早日脱贫。代表们建议尽快调整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解决部分患者得不到及时入院和医疗资源合理整合利用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加大妇女在新民风建设和和谐家庭中的主导地位,逐步发挥妇女在新时期、新时代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