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和部门负责人访谈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县人大代表王海波

李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这个报告。新的一年,西营镇将为百姓办更多好事实事,全力改善人民生活,一手抓好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都过上幸福生活;一手抓好招商引资,兴办社区工厂,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增收致富。新的一年,我们将把百姓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发展献力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扶贫局长吕志群

政府工作报告用较大篇幅安排部署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扶贫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按照中央“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的要求,“准”字当头,“实”字托底,牢牢抓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目标,突出打好以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为主的“两房建设”;以水、电、路、讯、医、校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以农民可持续增收为主的产业建设“三大战役”。聚焦深度贫困,干部力量、项目资金向深度贫困村倾斜,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在科学合理安排贫困村资金和项目的同时,统筹推进非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促进全县协调发展。这些都是外因,脱贫奔小康还要靠广大群众双手辛勤劳动去创造。因此,我们还要广泛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内因,内、外因结合,更能事半功倍,只要我们全县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攻坚,就能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全年21个村1.6万人的减贫任务。

 

 

 


县人大代表谢文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李县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以现代化的理念推进乡村振兴,城关镇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乡村振兴的新内涵、新要求、新标准,积极谋划落实举措,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城关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思想帮扶,夯实脱贫举措,确保贫困群众稳步增收、脱贫致富。

继续实施“支部+旅游+贫困户”扶贫模式,启动“三变”改革,鼓励农民入股,盘活农村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探索“乡土人才+特色产业”新路径,让乡土人才成为发展“草根经济”的“金种子”、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富裕一方百姓的领路人。

继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持续举办赏花游园活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将城关镇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县人大代表周俊

作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乡村企业业主,李县长在报告中有较大篇幅讲到脱贫攻坚工作,全县的脱贫任务完成的很好。虽然我获得了“2017年度新型经营主体精准脱贫行动先进单位”,但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的不够好,不到位不全面。2018年我将加大力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努力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问题。在参与方式上,我将主要从劳务脱贫、技术脱贫、流转土地脱贫、农产品收购脱贫、三变改革入股脱贫这几个方面入手。计划筹备200万元资金用于精准脱贫,至少带动200户增收。

 

 


县人大代表陈和柱

上午,聆听了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我感到这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依法监督、服务发展、代表工作等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安排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人大服务发展、监督为民的职能。会后,麻虎镇人大将以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为契机,以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难点工作,多调研、勤建言、常监督、求实效,全面发挥代表作用,为服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梅永芬

作为一名代表,我时刻在想自己如何能在推进新民风建设中发挥好的作用,通过思考,我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习。我会积极学习新民风建设相关知识,深刻领会新民风建设内涵,广泛参与新民风建设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二是宣传。在日常生活中,我会主动参加村上召开的村民小组会议,在深刻学习内容之后,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新民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两股歪风”,严格遵守村规民约,确保群众树立崇德向善的良好村风、民风。三是带头。带头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做到婚丧事宜简办、其他事宜不办,带头签订拒绝大操大办承诺书、抵制“两股歪风”承诺书等引导群众坚决支持移风易俗。作为一名代表,我会继续发挥我的作用,反应群众的心声,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村的民风一定会更加淳朴。

 

 

 


县人大代表孙明政

听了“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给我最大感受是:检察院在查处腐败案件上力度很大,每一件案件的查处都会赢得社会的好评,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上措施有力,使老百姓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司法公平正义。法院通过发布失信人员名单信息,有效打击了“老赖”等积案,切实解决了执行难问题。

我对法检两院2018年工作的建议是:一是在办理案件质量上有待提升。二是在案件执行上还需要加大力度。总之,法检两院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人大代表屈绳忠

 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坚持人民群众关注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监督什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强化对侦查活动的监督。重点对侦查机关立案以后不了了之、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行为进行监督。二是强化对审判活动的监督。加强对刑事案件裁判过轻过重、程序违法等行为进行监督。加大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三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履行法定职责进行监督,提起公益诉讼。对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通过检察建议方式督促履职。

总之,2018年,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法律监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