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巾帼不让须眉,柔弱身躯也能撑起老年人一片天——记白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陶克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陶克兰,女,汉族,55岁,系白河县西营镇第二选区选举产生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

她是供销系统下岗职工,年轻的时候酷爱书法、舞蹈、唱歌等。她心地善良,团结邻里,2016年10月被推选为出县代表。现在年龄大了,她便用自己的爱好与特长经营着心中那份公益,出任西营镇天逸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职务,管理着天逸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这里鱼龙混杂,众口难调,人们的素质也参差不齐,一会儿这边因为下棋吵起来了,一会儿那边因为打牌骂起来了,这都需要她苦口婆心地规劝。偌大一个照料中心,被她管理地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每天早上六点,她义务教学社区里的太极扇爱好者,在这里,人们都称她陶姐,每一扇都打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社区里的文艺活动,每场都离不开她的组织和身影,她说,带着大家一起锻炼身体,开心自己,快乐别人。她觉得跳舞、打太极扇比整天打麻将更加健康,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文艺爱好者加入其中。

她被选为代表后,充分听取民意,反映民意,提出老百姓迫切希望解决的建议,而不是围绕着自己和亲人去提建议。因为她觉得代表是人民的代表,是人们一票一票投出来的,权利民给,当然应该为民而用!比如她在县十八届二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修建西营大桥头至构炭河口段防洪堤”的建议,现已获得水利部门的支持,该项目规划已定,正在加紧实施中。沿线人们纷纷为这个建议点赞,防洪堤修好后,能够解决沿线十余栋房屋150户居民的防洪安全问题。

有的人会问,她整天穿梭于老年协会、文化广场,那么乐此不疲,一定报酬丰厚吧?要不怎么会如此上心呢?

其实不然,她教姐妹们太极扇免费,教妇女们跳舞免费,管理着老年中心,还是免费。用她的话说:人生的幸福就是开心自己,快乐别人!

 投稿人: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