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社区选民接待室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10月10日下午,人大代表黄金丽早早就来到清风社区熟悉的选民接待室,等候辖区内的选民前来反映他们的民情心声,开展人大代表每月定期接待选民日工作。肩负着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双重使命的黄金丽更是把社区接待选民室作为社情民意的“连心桥”,使代表履职有去处,群众诉求有回应。

人大代表通过定期接待选民和不定期走访群众,对选民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按照“逐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属社区级范畴的,由社区调解处理 ;属镇级范畴的,汇总上报到镇人大办,由镇人大办牵头,组织所涉及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协调解决 ;属县政府及县相关部门办理的,由镇人大办汇总上报到县人大,由县人大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解决。对反映的每个问题办理完毕后,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负责接待的人大代表,并答复给选民,进一步征求选民意见,真正地把人大代表工作与民声、民生、民心紧密联系在一起,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

供稿:城关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