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创先争优 履职为民——记县人大代表刘吉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刘吉才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关注民本民生。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刘吉才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在县人代会期间提交了“关于修通构扒至麻虎连镇路的建议》和《关于修建太和至松树通车桥的建议》等,为解决所在村白家沟交通不便的问题,亲自到相关部门争取资金2万元硬化公路2公里,解决了200人的出行难问题,为加快康银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积极参与代表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刘吉才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积极主动地参加代表活动,身体力行地为民办实事。一是积极进行走访调查活动,刘吉才深入村组农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注重收集民情民意。因为该村地处城乡交界,社会、民间矛盾突出,组与组之阿金纠纷不断。为了妥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刘吉才组织其他代表一起深入村组农户调查了解。在全面掌握了有关情况后,牵头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解。化解了当地的矛盾纠纷,据统计,2013年经他调解的各类纠纷共计40件,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为地方稳定作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二是结合当地实际,带领群众积极支持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水电站动工建设以来,刘吉才率先拆除自己在淹没区内的房屋,在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启动以来,针对部分百姓对移民政策的观望情况,刘吉才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率先在安置点建房。截止目前,刘吉才的移民安置房主题已竣工。通过他的示范带动,部门移民户已主动要求在安置点建房,有力的推动了麻虎镇移民安置工作的开展。

刘吉才自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他都坚持为村里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都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上。康银村在他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排在了全镇前列,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康银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