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优秀县人大代表黄治银先进材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黄治银,男,汉族,中共党员,住构扒镇高庄村一组,现任构扒镇高庄村支部书记,白河县四十七届人大代表。

黄治银当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关注民本民生。

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黄治银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他率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创建测评指标体系,大力加强村民卫生健康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农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村容环境各个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并积极配合城建局,双创办等单位部门进行创建国家卫生先进县达标,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活动开展以来,他以实际行动参与清洁乡村活动的开展。率先优化二级路两旁绿化带,带头组织建设垃圾填埋场1个,修建垃圾池12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很好地解决了村民的生活垃圾堆放问题,村民们都自觉地把自家的生活垃圾集中摆放在垃圾池里。村民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乱扔乱丢垃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乡镇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黄治银组织修建路边无害化公厕3个,既方便了群众,又教育引导了农村广大群众形成“消灭脏乱差”的共识,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增强他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自觉性,又明显的改善了乡村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构扒取得了良好成效,从源头上、根本上推进美丽清洁乡村建设。针对高庄村一、二、六、七四个组地处坡顶或半山腰上长期饮水困难,黄治银多次向镇领导及县水利局部门反映并争取几斤解决该处的人畜饮水工程,彻底解决了400多人的饮水困难问题;争取30吨水泥解决了该线前的二级路便道硬化工程,为加快高庄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 积极参与代表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

黄治银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积极主动地参加代表活动,身体力行地为民办实事。一是结合当地实际,带领群众大力推广黄姜、魔芋种植,由原来的200多亩,扩大到400多亩,为确保项目增收,他每天都奔波于田间地头,邀请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并发动沿河两岸的居民发展养殖业,如今该养殖产业有50多户,养殖户饲养最多的达一千多只,仅这两项收入,实现养殖户人均增收三百多元。二是积极进行走访调查活动,黄治银深入村组农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注重收集民情民意,为乡村的发展倾心尽力。三是积极参与矛盾调处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因为高庄村地处茅坪、卡子、中厂交界,社会、民间矛盾突出。今年7月高庄村包工队代征祥雇用中厂镇宽坪村一青年周某为其施工队开铲车,不料在施工期间,周某不慎翻车,导致死亡。其家属聚众和包工队纠缠,甚至发生直接的肢体冲突,双方僵持不下,态势十分危急,为了妥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黄治银积极参与,在全面掌握了有关情况后,牵头组织双方人员进行调解,在长达20多天的斡旋努力之下,双方才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这一矛盾纠纷。据统计,自2013年5月成立接待选民工作日起,黄治银共接待选民41人次,经他调解的各类纠纷共计8起,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10件,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致使目前该村均无重大上访事件的发生,为地方稳定做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黄治银自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坚持为村里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都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上。高庄村在他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排在了全镇前列,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及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