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优秀县人大代表秦仕新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秦仕新,男,47岁,中共党员。现任小双镇人大主席,自参加工作以来,就奋斗在最基层,如今已经28个年头了。这28年里,他带头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关心同事、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推进人大制度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努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和群众心贴心。小双镇非常闭塞,交通不便,许多同事不能吃苦,难以留下来安心工作,然而他认为条件越是苦,群众越是需要干部们的任劳任怨,为此他放弃了晋升、调离的机遇,仍然踏踏实实的在这里奋斗着。他为了让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为了营造人大为百姓说话、和群众贴心的浓厚氛围,每周坚持下村3天,要是路远不方便回来,就和群众吃住一起,拉拉家常,了解民情民意,并每个月带领主席团成员走访群众2次,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杜绝了各类重大矛盾纠纷及违法性事件预案,使得基层民主建设得以深入贯彻。

加大人大工作力度,积极办理代表议案。过去一年里,在秦仕新同志的大力督促下,对已收到的9条各类意见和建议中,全部落实。在教育方面,通过人大建议及党委、政府的积极努力下,对镇中心小学的食堂、教学楼进行了修建和维修;在环境治理方面,通过人大的积极建言,重新选址,修建了垃圾填埋场,大大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在群众文化生活方面,通过人大与政府的共同努力,镇文化站已投入使用,并对东村、小双村的广场舞文化给予大力支持,使得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群众反映道路维修。自来水等供应问题,通过人大的建言后,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密切联系人大代表,促进代表服务于人民。秦仕新担任人大主席以来,无论在哪,都能密切联系人大代表,成为代表的贴心人。他对小双镇几十名代表的家庭状况、政治素养等如数家珍,一一道来。他经常走访代表,收集倾听他们的意见,为代表排忧解难,使他们安心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民。他尤其关爱特困户和计生困难户,积极争取救助资金,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组织代表学习、查访,凝聚了代表的心,有效的提高了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从而更好为百姓服务。

依法履行人大监督作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评议工作。秦仕新同志立足于人大本职工作,充分听取民意,并有效的监督政府及所辖部门的工作,获得了广泛的好评。2013年镇人大开展了代表评议活动。评议的对象是全镇各办、站、所的负责人及单位工作成效。评议前,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采取走访、座谈的形式,对各办、站、所开展了全面的调查,收集了大量的材料,并根据调查情况,及时召开了评议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各职能部门的行政行为行为,纠正了一些部门人员的不良作风,整改了一些部门的不良之处,进儿进一步加强了人大的监督作用。

    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我能力。秦仕新同志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一是加强政治、政策和法律的学习,只要是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大决定,保证人大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服从和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二是不断提高专业知识的学习。只要是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以及新形势下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哥哥专业领域的知识,做到开放视野,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复杂的政治经济环境。三是努力督促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素质,提高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多倾听民声,多关注民生,切实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要求,提高镇人大主席团个成员的自身素质,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