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仓上镇:人大代表“五带头”, 躬身力行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作者:龚万炳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白河县仓上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引领人大代表立足镇情实际、聚焦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争当排头兵、为民办实事,持续擦亮人大代表名片,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县镇村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带头勤劳致富、带头树立新风、带头化解矛盾、带头服务奉献、带头美化环境’要求,立足所在行业,发挥自身专长,向镇人大主席团作出书面承诺,主动认领‘五带头’中的一项或多项,并纳入代表履职代表考核内容,年底根据完成情况予以考核评议。”仓上镇人大主席龚万炳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涌现出一批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明新风、社会稳定等工作中的优秀代表。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李国成带领本县劳动力300余人在西安建筑工地务工,人均年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李正保开办大宝超市,解决群众就业30余人,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程冬梅、镇二十届人大代表姜明飞、文永飞带头建立农业园区,发展金银花、黄姜、魔芋等特色产业,解决当地群众就业60余人;县第十九届代表王敦安、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王兴堂、秦苗新、秦林新等,充分发挥村干部优势,着力化解辖区群众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弘扬社会新风尚,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的陈规陋习,弘扬优良新风。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既是人大代表初心所系,也是使命攸归。下一步,仓上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使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仓上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