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作者:县人大办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问题、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情况。高福宏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举措。会议整体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统领。严格执行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一以贯之强化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效的重要标尺,对照认领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意见,完善个人整改清单,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一以贯之强化担当尽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坚持向中心聚焦、向发展聚力,忠诚依法有效履职,全链条发力法治建设、项目化实施跟踪监督、沉浸式组织调研研究、规范化做好决定任免、体系化推进代表工作、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强化自身建设。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 定位要求,全面推进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常委会及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白河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