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作者:县人大办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12月25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查萍、叶怀成、游益林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陈波、副县长杨先慧、县政协副主席方景海、县法院院长杨海斌、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继军,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监委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镇人大主席和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 2023 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高福宏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以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引领,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监管,扎实开展线索摸排、打击惩治、追赃挽损等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高福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发展木瓜、黄姜、茶叶、魔芋、核桃、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巩固提升“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成果,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白河样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全力抓好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汉江水质保护、非煤矿山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积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共治大格局,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改、取得实效。

高福宏强调,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是尊重代表权利和人民权利的具体体现。要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办理程序,健全办理机制,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确保代表真满意、群众真受益。要以“快执、强执、善执”为着力点,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努力将“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抓好“备案、审查、纠正”三个关键环节,坚持关口前移,密切协作配合,增强纠错刚性,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