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来我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作者:县人大办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一行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张吉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福宏,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副主任鲍先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益林等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中,王孝成一行先后来到构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高庄社区、东坡村、城关镇清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县人大机关,县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学习、代表进站履职开展活动等情况,并就当前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及今后发展方向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孝成对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创新联络站活动方式、联络站代表作用发挥表示肯定,认为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高、管理运行到位、代表活动丰富,形成了“一个平台、一个机制、一支队伍”的工作模式。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学习交流的场所、联系选民的渠道、代表履职的阵地。要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所,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统一建设标准、完善配套设施、健全运行机制,持续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联络站职责功能和作用。要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扎实抓好代表学习培训、联系接待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等工作,组织代表轮流进站坐班、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宣传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组织召开代表议事会,商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群众的意见通过联络站反映上来、落实下去。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运用“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探索履职信息化、联络站赋码管理形式,逐步形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全天候、广覆盖、零距离”新格局,持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化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让更多“民智”融进基层治理,让更多“民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在推进“三个年”活动中更好体现人大作为。联络站工作人员要加强理论知识、法治观念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县镇人大要加强对人民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代表履职故事的宣传,不断激发代表进站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发挥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