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风采 > 正文内容

坚守“三心”尽责为民——记白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张吉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作者:王 婷 贺余环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多一句问候、多一杯热水。”是她身体力行的服务理念。面对小面额现金回笼兑换业务,她耐心清点将款项收妥;面对行动不便的客户,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上门服务……

她就是白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白河农商行中厂支行大堂经理张吉娟。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坚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平凡的岗位上做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初心,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对金融事业的忠诚。

尽心履职,“指尖民意”肩负千钧重任

从当选人大代表的之初,张吉娟就将走得进“群众心”、办得好“群众事”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她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按时参加县人代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本着“议大事、促发展”的原则,行使好各项表决和选举权,并实事求是的在代表团及代表小组讨论中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各项视察调研活动,依托代表联络站和走访选民等形式,突出宣传好金融领域惠民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金融行业代表,她充分利用行业优势,通过建立微信群、个别访谈、小组座谈等形式,了解同事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诉求。后来又把征集范围扩大到银行储户,虚心听取储户反映的情况,提出了“加大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力度”等高质量建议,围绕“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建言献策,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细心服务,“行家里手”不断自我提升

四载春秋,从懵懂的“业务小白”化身金融业的行家里手,从银行柜员到客户经理,张吉娟秉持金融为民理念,不断进行自我充电提升。

“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熟悉张吉娟的人都知道,她总是这句话挂在嘴上,落实到行动上。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坚持边干、边学、边练,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

多年来,她为自己定下一个“铁规矩”,不管日常工作多忙,每周都要挤出固定时间来熟记操作规程、练习业务技能,渐渐的,她成了支行的“活字典”。面对同事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她毫无保留地耐心指导。

“不仅要把手头的工作做好,还要多思考、多探索,做行业的标杆。”她以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支行的运营管理与业务难题纾困解忧,并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管理模式,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受到了辖区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热心关爱,“贴心棉袄”倾注浓厚感情

“我们院里有位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本人来不了银行,着急取钱呢!”不久前,一通业务咨询电话打到张吉娟手机上。

在接听电话的过程中得知,客户刘明春是敬老院的特困供养老人,今年已经73岁高龄,且患有视力残疾。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张吉娟决定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带领柜面人员前往辖区敬老院,为老人进行上门服务,现场取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处处为我们着想。”接过心心念念的钱款,刘明春老人连声道谢。

每当银行网点来了老年客户,张吉娟总是第一个走上前热情接待,面对近年来银行网点普遍增加的自助设备,很多老年人显得有些茫然,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

“要让老年客户感到家人般的温暖,就要耐心多一点、语速慢一点、声音大一点、通俗易懂点。”即使每天接待数百位客户,她总是将笑容挂在脸上。“这些老年人的年龄跟我父母一样大,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我感觉特别快乐。”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张吉娟表示,将继续秉承 “三心”, 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为百姓办更多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