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一府一委两院 > 正文内容

白河法院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作者:白河县人民法院 梅蕾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对 “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10月17日,白河法院在县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同各政法单位到卡子镇开展向“两代一委”和人民群众汇报活动,卡子镇部分代表委员及网格员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汇报活动。白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庞勇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白河法院干警介绍了白河法院在司法办案、服务大局、为民服务、队伍建设、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等工作中采取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营造平安白河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宣讲活动中共现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彩页100余份,印制的普法宣传物品3000余个,《白河法院典型案例选编》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激发了群众为平安创建贡献力量的热情,对维护辖区稳定、推进平安白河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白河法院平安建设宣讲团将继续进村入户,通过集中宣讲、院落会、拉家常、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实质内涵,悉心倾听人民群众对白河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平安白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