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巴运娥:赤诚诠释真心 实干助力家乡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作者:方正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巴姐,快点到广场上去,大家都在等你领舞呢!”

“巴代表,我们村沿线路灯还是不全,晚上照明的效果不好,既影响人们出行也不安全,你能不能给上级反映一下?”

……

巴运娥,女,汉族,现年六十岁,无党派人士,白河县第十八、十九届人大代表,白河县女企业家协会委员,构朳镇玉门村妇联主席。

作为村妇联主席,她在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基础设施建设、村级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为民情怀。

履职尽责诠释使命。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走访农户是工作要求,也是他的工作常态。她总说,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于是她就深入到百姓中,倾听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与镇村领导沟通协调解决,做好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十几年来,她向各级各类部门提出了二十余条议案,都得到了采纳落实解决,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到每个月不少于一周时间走访联系群众,认真做好各方面情况记录。

孝老爱亲彰显担当。多年来,她始终以一颗赤诚善良的心,满腔热忱面对身边的所有人,特别是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特困家庭学生,特困户等视为亲人对待,毎年都为这些家庭送钱送衣物粮油学习用品等。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本就十分的繁重,她既要配合镇村完成好各项工作,又要在家照顾一个九十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婆婆,虽然非常的辛苦,但是她从不抱怨,不计较得失,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她的事迹让人们深受感动,她多次被评为“好媳妇”“好婆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并被授予二0二三年“安康好人”“孝老爱亲”光荣榜。

文化带动助力振兴。作为村民选出的妇联主席,她大力发展文化活动,宣扬新民风,提高全村妇女的综合素养,成立了玉门村舞蹈团,带领大家跳起广场舞,自编自导各种文艺节目参加县镇大型文艺汇演,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推动了乡村文化事业的发展。她以身作则,敬老爱亲,与人为善,邻里和睦,人人都以她为学习标杆,成为了村民们心中的道德模范,为全村的新民风建设、平安建设工作贡献了榜样带动的力量。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代表,我将牢记这句话,扛牢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巴运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