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认真履职 艰辛创业 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刘永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刘永进,男,汉族,生于19676月,中共党员,现任陕西涌锦建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刘永进时刻不忘代表的职责和使命,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在县、镇人大部门的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公司员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不断扩大企业规模,逐步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规模建筑企业。

一、 勤学习,善思考,提高履行职责能力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个责任。做好人大代表,就要不辜负选民的期望,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维护群众的利益,才能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永进深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业余时间认真阅读《民生报》、《法制与社会》等报刊。通过学习,提高了知识、用法、守法的水平,提高了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者,必须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平时,他通过阅读经营报刊、杂志,通过书籍、网络、业务洽谈等途径,掌握市场信息,学习借鉴先进专业知识和经营管理经验,不断提高管理企业的能力

二、开言路,谏良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林业局始终做到全心全意,尽职尽责。总是能按时出席人代会,积极参加代表视察活动。身为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他注意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会议期间,严守纪律,自觉按照要求,把握会议主题,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对会议的报告、议案、决议进行讨论和分析,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认真参加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小组活动和镇人大组织的调查、视察活动,并先后提出各类合理意见和建议6条。二是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企业发展壮大了,他深深体会到,他的每一次创业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积极回报社会是他应经的责任。他先后以个人和公司的名义为镇中心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价值1万元的棉被、衣裤、鞋袜等生活用品;2012年中厂镇水灾,刘永进个人为灾区捐款500元;2013年资助贫困大学生800元。

三、 重发展,寻突破,谋求企业壮大升级

作为企业负责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必须立足本职,积极发挥作用。近年来,刘永进牢固树立市场理念,诚信经营,企业现有员工30余人,大小施工车辆10台,短短几年间,企业开发的房屋遍及冷厚路沿途和双丰村道两侧,在双峰镇解决农民就业近100人,为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在各部门的支持下,他领导的企业在双河高速入口旁平整林地近3000平方米建设楼房,低价出售给附近农民,有效的解决附近农户住房难问题。

四、 当代表,爱人民,为村级发展进言献策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刘永进同志的一个缩影,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双河村支部委员。他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之中,处在百姓之间,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大代表的根本职责。因此,他在参加人大代表会议之前,都会集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广泛走访居民,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将群众的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机构反映,对于能在本村解决的小问题,就会协调村委会及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光阴荏苒,刘永进当选县人大代表已有两年,今后他将放眼未来,履行好代表职责,做大做强企业,不断总结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地团结群总,服务于人民,以他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服务于人大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