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谢守双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她虽刚步入工作岗位,却能沉下身子用青春和执着奉献山区教育,在三尺讲台像春蚕吐丝,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她看似柔弱,却能肩负人民的重托,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让选民们赞口不绝,这就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谢守双。

育桃李,吐芬芳,献身教育促成长

“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是谢守双从事教育事业之后的座右铭。她始终认为与其用言语教化人,还不如用行动感染人,因此在每一件事上她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的品格。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除了用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更多的是用慈母一般的爱。上课时谢守双老师精心组织教学,课余像妈妈一样照顾学生就餐、洗漱,许多家长都真诚地称赞老师做得比他们父母都要细心。此外,谢守双老师还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解说员等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及上级机关开展各项活动,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平台,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访民情,纳民意,做人民喉舌

除了“老师”这一称号,群众们还给了谢守双另外一个称号——“谢代表”。2011年,谢守双在我镇三选区高票当选为白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从此肩负起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她时刻不忘群众的重托和期盼,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人民的代言人。一是加强学习注重政策宣传,谢守双当选人大代表后迅速适应角色,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学习,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惠农信息、农村政策、民生工程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习和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和知晓率;二是收集民情提议案,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她尽可能地走访选民了解师生、家长的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到村组农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呼声与意愿,掌握一手资料后,在参加各级人代会时,她积极的将这些围绕发展、农村教育事业、社会稳定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两年以来,她在人代会上提出事关发展、教育事业等高质量建议议案数余件,如:宋家镇安建沟千人饮水问题、宋家镇民办学前幼儿园教育发展问题、冷厚路建设等代表人民意愿的建议议案,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重视。三是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在积极主动配合上级人大工作的同时,主动向当地党委汇报工作,同时对政府的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执纪、工作效能进行监督,提出具有合理性、可行性的建议意见,予监督与支持之中。

      重行动,兴幼教,当好代表为人民

谢守双一直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到宋家镇从事教育行业以来,谢守双心头一直压着这样一件事,那就是宋家镇学前教育的空白问题。宋家镇每年约有150余名适龄儿童因为镇域内没有一所规范幼儿园而与学县教育失之交臂,看到那么多在生活、学习习惯的养成关键成长期内的儿童在家中无法接受系统的培养,谢守双内心充满了压力,但由于镇情实际,在当时设立一所公办幼儿园困难重重。面对这样的困境,谢守双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自己贷款建一所民办幼儿园。她的想法得到了学校、镇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20083月起,谢守双开始了自己的民办幼儿园的创建之路,经过三次迁址后,终于在宋家镇太平村二组建起了一座规范化的幼儿园,幼儿园总占地面积1450平方米,建筑面积960平方米,设施齐全,提供食宿,配备老师6名,保育员3名,于20109月开园招生,当年解决了140余名适龄儿童的入园问题,得到了家长的一致称赞,也填补了宋家镇历史上无幼儿园的空白,为完善宋家镇的教育体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育桃李不惜做红烛,做代表为民谋福利。一面是教书育人的教育事业,一面是群众心声的代言人,谢守双以一名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和魄力将这两份神圣的职责演绎得精彩耀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谢守双在家长的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阐释了一名人民教师,一名人大代表的赤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