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月2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查萍、叶怀成、游益林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范春建,副县长杨先慧,县政协副主席方景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继军,县监委、县政府办、县法院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镇人大主席、5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对环保基础设施运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监委关于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城镇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对部分“一府一委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安康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评议;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高福宏强调,要聚焦解决医保领域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全面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强化监管职能,加强环保基础设施日常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发挥效应,筑牢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重,按照“小区改造有特色、老城保护有韵味、新区开发有品质、市政建设有温度”的思路,突出规划引领,逐步完善农贸市场、停车场、休闲广场、公共绿地、公厕、健身步道等基础设施,持续抓好拆违治乱、道路交通保畅、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着力提升县城功能和品位。参加述职的“一府一委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增强公仆意识,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法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