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县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月9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带领调研组对全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蒋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林冲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茅坪、冷水等镇的日间照料中心、互助幸福院、社区养老服务站、区域中心敬老院、民办养老院等养老机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听取汇报、与服务对象交谈等方式,对各养老机构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安全管理、医药物资保障和对留守老人的服务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查萍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养老服务工作是事关老年群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各镇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敬老爱老意识,加大部门协作力度,以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逐步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要用活用好中省市现行养老扶持政策,统筹资源,合理布局,实现城镇养老服务一体化、均衡化、规模化发展。要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水平,促进我县养老服务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林冲表示,将以本次养老服务调研为契机,认清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养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精准聚焦养老工作重点与难点,统筹各方资源,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水平与质效,推进白河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