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县人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征集企业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工作,11月11日,县人大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征集企业意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县经贸局、人行白河支行负责人以及县内部分国有企业、规上工业、商贸流通、餐饮住宿、电商服务、农业等共3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在听取执法检查组对《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规范执法监管以及法制保障等条款解读后,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我县政务服务态度、质量和效率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价,并就企业在办理设立登记、项目申报、用地供应、征地拆迁、融资贷款、司法咨询等方面指出我县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行白河支行就当前融资服务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就部分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县经贸局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

叶怀成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广大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的目的就是要促推政府及相关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利企便民导向,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群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他强调,各企业家要克服当前疫情形势影响,进一步坚定发展壮大的信心决心,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做实做优做强品牌效应,切实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要肩负社会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积极带动身边老百姓共同致富,为推动白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这是县人大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组在通过“微白河”“白河代表之声”等网络公众平台发出调查问卷广泛征集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县内各行业企业市场主体面对面征集意见建议,这将会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