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0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副主任,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部分参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高福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福宏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为重点,加快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深入实施人大代表议事会制度,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紧盯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着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拓展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人大代表议事会制度等实践创新,进一步擦亮人大工作“白河品牌”。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奋力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会上,高福宏还就“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