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高福宏深入宋家镇督导“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0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福宏深入宋家镇双喜村、安乐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开展情况。


高福宏首先来到柯玉贵、胡龙华等脱贫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实地了解产业就业、收入支出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看准选好产业,实现就近就业,确保家庭收入稳定增长。

在华晨种养殖生态产业园、景城魔芋现代农业园区,高福宏实地查看园区建设和特色种养殖情况,并就园区发展与相关部门和园区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按照“一强多优、一主多辅”的发展思路,在不断壮大茶产业的同时,支持市场主体大力发展香猪、羊肚菌、高山冷水鱼等“小特精”“短平快”产业,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从而带动周边群众持续增收。

在双喜村村委会,高福宏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是进一步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百日提升”行动重点任务和督查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紧盯“三类户”,因户因人施策,及时落实产业就业、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等帮扶措施,稳定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结合“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落实、家庭收入为重点,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宣讲政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要持续开展“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滑、矛盾化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