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28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查萍、叶怀成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满仓,县政府副县长张林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继军,县监委、政府办、法院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元至七月财政预算执行暨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非煤矿山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

高福宏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总体要求,立足白河县情实际和财政预算收支现状,打造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审计全过程监督链,促使政府预算执行更为规范,推动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拓宽收入渠道,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债务风险防控,确保我县财政平稳健康运行。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和生态两条底线,科学规划开采布局,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强化联合执法监管,高质量推进非煤矿山整治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要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强化项目管理、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在宣传引导、师资配备、功能完善、交流提升、督促指导等方面持续用力,稳妥有序推动高考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我县高中教育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