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查萍带队视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20日至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运行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副县长王匡夫一同视察或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中医医院、新城医院及城关、茅坪、双丰镇卫生院、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和卫生室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医保基金的征缴、使用、监管,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医保局、卫健局、财政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汇报了职能职责履行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视察组成员就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查萍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普惠性民生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各项政策,持续健全县、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宣传力度,发挥业务指导作用,提升工作人员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衔接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确保医保经办各个环节畅通无误、医保政策全面执行。要强化监督机制,加大对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尊重医疗诊治原则,科学合理核定各医疗机构定额费用标准。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实专业人员,加快审核和资金拨付进度,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周转压力,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匡夫要求,要充分认识医保工作的政治性、社会性、专业性,加强医疗体系改革,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加大参保缴费力度,充分发挥医疗体系和医保基金效能,确保按时完成医保征缴工作任务,推动医保工作向前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