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白河仓上:“三到位”实现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作者:龚万炳   来源:仓上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白河县仓上镇人大主席团采取“三到位”(即:硬件配置到位,软件完善到位,代表履职到位)方式,实现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在县人大联镇领导的指导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仓上镇人大主席团创新代表履职平台,全面推进镇村二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建成1个镇级中心联络站和5个村(社区)级联络站,实现全覆盖。

联络站硬件配置到位,达到“五有”标准:有专用办公室、有办公设施、有牌子、有制度、有专(兼)职业务人员。

软件完善到位,整理为“九卷”:《基本情况卷》、《联系选民卷》、《活动考勤卷》、《代表学习卷》、《接待走访卷》、《代表议事卷》、《代表建议卷》、《代表述职卷》、《考核管理卷》。

代表履职到位。联络站建成并规范运行,代表活动开展实现常态化,使联络站成为镇村中心工作的“推动站”、为民办事的“服务站”和社情民意的“收集站”,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代表联络站现在已经成为了该镇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越来越多的群众切身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