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7月27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查萍、叶怀成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情况、2021年度执行《白河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0—2025年)》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白河东火车站公共交通停车场、县人民医院麻虎分院、麻虎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的报告;接受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个别委员提出的辞职请求;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高福宏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维护、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大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力度,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污染防治工作提质增效,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规划引领,积极争取支持,妥善化解难题,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促进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坚持产业带动、拓宽增收渠道,坚持助企纾困、释放发展动能,坚持民生优先、增进群众福祉,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坚持科学规划设计,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加快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县政府副县长杨先慧,县政协副主席方景海,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海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继军,县监委、政府办负责同志及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镇人大主席、5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