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查萍带队对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带队对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副县长李海潮,县教体科技局等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白河高级中学的校园环境、教学楼、实验室、考试中心、功能部室、体育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直观感受教育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发挥的巨大作用。

 


    座谈会上,县教体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和白河高级中学校长围绕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筹备情况及应对新高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县委宣传部、编办,县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成员单位,依次汇报了承担改革基础保障条件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后续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视察组同志就新高考选课所带来的挑战、综合素质评价如何有效落实、生涯规划如何精准指导等问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查萍指出,教育是改变人生的最好途径,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是所有家长的期待。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和推动的重大改革,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一定要把这项重大改革任务落实好。
    查萍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宣传部门与教体科技局要加强沟通协作,通过专访访谈、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渠道,生动解读、广泛宣传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政策,主动迎接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二是凝聚部门共识,形成强大合力。高考改革是一个持续性、长期性、系统性的过程,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围绕高考改革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教育部门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改革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有序开展选课走班,梯次推进改革进程,确保改革落地见效。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全面落实任务。白河高级中学要认真研究高考改革教学目标、课程设置、考试评价方式等内容,创新改革教育考核评价机制,既要保证原有学生教学质量教学秩序不受影响又要克服适应高考改革所面临的种种困难,积极协调,统筹谋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尽快适应高考改革各项要求,全面启动高考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推动高考综合改革行稳致远,取得实效。

  


     李海潮表示,高考综合改革对于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实现科学选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直面问题、扬长避短,深入领会高考综合改革的内涵及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安排部署,借鉴先行地区经验,举全县之力,持续完善硬件设施、选优配强师资力量、不断探索选课走班新模式,统筹推进各项教育改革任务落细落实,促进白河教育事业长足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为确保视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7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及有关部门职责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