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高福宏到县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7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福宏到县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成一同调研。

高福宏一行首先来到县财政局各股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实地了解财政工作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全县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后,高福宏指出,今年以来,全县财政系统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等诸多叠加因素影响,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

 高福宏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着力加强财源建设,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盘活国有资产,不断挖掘增收潜力,努力拓宽收入渠道,确保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坚定不移保障重点支出。按照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科学统筹安排,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就业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支持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每一笔资金都花在刀刃上、紧要处。要从严从实强化财政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保障“三保”支出,促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提质增效。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财政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推动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福宏强调,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理念,持续深化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等监督工作,促进财政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龚颖要求,要扭住财源税源总开关,开源挖潜促增收,持续加大向省市汇报争取力度,用足用活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稳增长等政策机遇。要瞄准收支平衡总目标,精打细算优结构,坚决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坚持量入为出,将更多的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牢财政资金评估总关口,花大力气严管控,不断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加强财政资金风险防控,积极稳妥化解债务存量、限制增量,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廉洁有为守底线,及时向人大报告政府重大投资、重点项目实施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守紧守牢廉洁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