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7月11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查萍、叶怀成、游益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民情五步工作法”观摩交流会议、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调研情况汇报暨各县(市、区)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第十六届县委第1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对全县环保基础设施运行视察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对县政府2021年度执行《白河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0-2025年)》调研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对县政府落实《社区矫正法》审议意见跟踪监督情况的汇报;确定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确定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

高福宏指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面对标对表上求实效,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福宏强调,要持续加大对2022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快推进镇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全覆盖,突出抓好符合镇域实际的“多批次、小快灵”特色实践,及早谋划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动票决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家站室”建设,更好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代表作为。要统筹推进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年度任务,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