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作者:人代选工委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县人民政府和县监察委员会提请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凃斌主持考试。

 凃斌在考试前强调,组织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领导,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人事任免权,落实“一府一委两院”由人大产生、向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进一步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带头学法遵法守法,增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意识,用法治思维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试成绩合格者将提请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