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机关包联村双喜村:稳粮扩豆忙备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阮月心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县人大机关包联村宋家镇双喜村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村委会广场上,驻村干部将一袋袋大豆种子按需分发给农户;不远处的田地里,村支书正在给农户讲解大豆种植技术要领;洒满阳光的田野里,耕牛的铃铛声、老农的吆喝声不绝入耳……

 今年以来,双喜村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县镇关于“稳粮扩豆”相关工作部署,采取合作社产业园示范带动,各项扶持政策支撑,将稳粮扩豆工作牢牢抓在手中。通过各包联责任人上门宣传讲优惠政策、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扩大“粮、豆”种植面积。

 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200亩;计划再种植黄豆140亩,437公斤黄豆种已经发放到35户种植户手中。

 下一步,双喜村还将邀请农技员进村入户,对大豆玉米复合种植进行全程跟踪培训指导,推动种植关键技术落实到农户、到地块,努力实现粮食稳产高产,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