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白河县麻虎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纪道建   来源:麻虎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5月11日至12日,麻虎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55名,实到51名,符合法定人数。同时,驻镇县代表和非代表的镇直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了胡芬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李伟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麻虎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

 胡芬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镇政府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巩固衔接、项目建设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立足镇情实际,提出今后一年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奋力谱写麻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伟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镇人大一年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未来一年镇人大的工作重点,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乘风破浪、努力前行、接续奋斗,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

 会议就政府、人大、财政报告提交全体代表进行充分讨论,参会的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2022年主要工作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符合镇情实际。分组讨论期间,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按照法定程序,表决通过了太和村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兴坪村污水处理设施、产业路硬化项目等5项麻虎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并为麻虎中心小学、麻虎派出所、麻虎市场监管所、麻虎卫生院、麻虎供电所授予“人民满意单位”称号,对管万芳、阮开武、朱贤芳等9名同志表彰“履职为民”优秀镇人大代表称号。

 在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王长安客观总结了全镇上一年度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要做为民服务的模范,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诚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做遵纪守法的典范,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严格依法办事,决不允许把人大代表的身份作为违法乱纪的“挡箭牌”和“护身符”,自觉做到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人大代表带头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要做建功立业的垂范,围绕镇党委提出的“1239”发展思路和“456+X”工作机制,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事关全局的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做促进和谐的示范,坚持社会稳定是最大根本,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