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凃斌带队视察全县城镇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耿涛 侯炜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5月9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凃斌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城镇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县政府副县长杨先慧,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县住建、农业农村、城投公司等部门和有关镇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成员在参加集中培训后,先后到城关、中厂、构朳、卡子、茅坪、双丰、西营、冷水、麻虎等镇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站)、排污管网、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走访群众、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县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视察过程中,杨先慧指出,相关部门和各镇要高度重视此次人大视察活动,在客观汇报工作成绩的同时,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通过人大视察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他要求,一是守住白河生态红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助推白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整合各方力量,相互协作配合,努力补齐短板,发挥现有环保设施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环保基础设施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明确监管责任,确保环保设施发挥长期效益。

 每到一处,凃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实地查看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改进工作和提升效能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凃斌对各镇、各部门在环保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人大视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在视察过程中不但要总结全县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维好的做法和亮点工作,还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正确看待人大视察工作,正确对待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和监管力度,保障全县环保基础设施高效运行,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各视察组成员要结合视察工作深入学习和思考,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能力,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