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劳动本色 创造幸福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作者:吴磊 贺余环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劳动最光荣,收获最幸福。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福宏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不忘劳动本色  创造幸福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凃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成、游益林,副县长张林冲和县林业局、中厂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中厂镇宽坪社区,全体机关干部首先来到生态林业党性教育基地,亲身感受白河林业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听取全县林业工作情况介绍后,高福宏对县林业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林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林业党性教育基地是全县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林业系统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和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接受党性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让县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组成人员要带头走出机关,走向基层一线、厂矿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通过调研、视察等方式,开拓眼界视野,丰富知识和经验,及时掌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产业建设、工业经济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具体情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生态林业产业示范园,全体机关干部实地查看木瓜、核桃等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大家来到田间地头,纷纷拿起镰刀,参与收割油菜籽。通过劳动付出,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收获的不易,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在百益实业有限公司,全体机关干部实地参观了木瓜果酒生产基地和木瓜产品展示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高福宏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领康时代农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全体机关干部现场参观了木瓜啤酒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木瓜产品研发情况的介绍。高福宏对该企业强化科技引领,积极研发木瓜系列新产品,打造木瓜全产业链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木瓜产业是白河重要的特色产业。要按照“精准定位、应用尽用”的原则,充分挖掘白河光皮木瓜的商业价值,加大研发成果的应用力度,通过“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投资,促进木瓜产业蓬勃发展,使其真正成为富民强县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大对农业产业研发类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为我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三苦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持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