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办事解忧难——县人大代表闵运国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闵运国,男,19613月出生,汉族,19857月入党,现任药树村支部书记兼任村民委员会主任。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农村强不强,关键在班子”。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办好事、实事,就必须当好村支部书记,当好“班长”。用闵运国自己的话说就是“打铁先要自身硬”。自己本领不强,怎么能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呢?自闵运国上任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带领班子成员学习政策理论,学习实用技术,学习市场知识,要求两委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支部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前任班子存在的问题,就支部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制定解决的措施,通过谈心、沟通,使班子成员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局面。在工作中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各项工作都做到了民主决策,消除了班子之间的隔阂,有力地巩固了村班子在村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自开展创先争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风建设和包联帮促活动以来,他以村级服务中心为阵地,带领党员群众致富的本领,激发了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激情。

二、群众的困难,就是他工作的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闵运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深入选民群众中,了解社情民意,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村级基础设施放在突出的位置。针对选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和群众的困难问题,在他的辛勤努力下,几年来先后取得县水利局和世界宣明会扶持,多方筹措资金72万元新修两处供水工程,解决了222户群众生活和生产用水难的问题。为解决八组群众出行问题,争取资金12万元新修2公里通组公路,同时争取17万元资金改造罗裙沟3.5公里通组公路。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元月份已全部进行了硬化。为解决群众过河难的问题,几年来,争取多方扶持,新建5座便民桥。

自当选人大代表、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在群众眼里他从不摆架子,群众有困难,他总是想在前面。村民闵洪辉因家庭贫困,无钱修房,闵运国得知后,拿出1000元钱并组织群众帮助把房子修好。村里的大事小事,他都积极参与,从不计较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己的言行号召周围的同志。闵运国每年都要帮扶2名困难学生和1名困难户,解决子女就学和困难户生活的问题。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在村里很多群众说:“闵运国同志工作认真,态度温和,不说假话,不表空态,有责任心,有大局意识,肯为群众办事,我们都喜欢他选他当代表,他没有辜负我们广大选民的愿望。”

三、履行职责,不负选民

2011年底,该选区选民选举他为白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以来,他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开展各类代表活动时,他总是按时参加,积极建言献策。在召开代表会议期间,总是把广大群众关心的疑难问题,在代表会议上认真总结,提出合理化建议。会后经县人大的督办交办,均已得到了落实。按照县人大的安排,今年在他所在的选区设立了人大代表定期接待选民办公室,此项活动开展以来,他始终坚持按时到办公室接待选民,认真负责,不厌其烦地向来访选民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如遇选民反映的一般事宜,他总是耐心解释,化解选民心中的疑惑,对一时难以解决、设计政策及项目建设问题,及时造册登记,填报转办单,通过镇人大转交相关单位进行办理。今年5月份成立接待办公室以来,共接待选民反映的疑难问题313人次(白界路改造问题、计划生育双女户奖扶问题、陈庄村便民桥建设问题),现均已办结,并得到落实。此项活动的开展,改变了广大选民反映问题难,解决问题难得局面,真正体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一身正气,廉洁自律

村级财务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为了给群众一个明白,还自己一个清白,他经常说:“管住自己的嘴、手和脚,不该去的我不去,不该拿的我不拿,不该花的我不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村级财务上,他严格执行村财镇管,坚持做到党务、村务公开,每月不仅在村务公开栏上进行公开,也在每个组公开,每半年开党员群众代表会通报一次村级财务情况。对于村级重大事项,他全部是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来实施。同时,在召开村组院落会议时经常向选民汇报自己履行代表职责情况,村上工作进展情况等。通过这些途径,广大群众对村级财务都做到了心知肚明。闵运国经常出去争取项目,村上的检查也很多,很多群众认为村上招待费一定很高,可是每次公开的招待费很少,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因为闵运国每次跑项目或者村里有检查指导工作的,基本是在自家招待的,自己出钱,没有记在村级支出上。他的这一做法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度好评。并说这样的人大代表真正代表了我们的愿望,这样为民办事的代表我们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