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李全成调研县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作者:牛博文 凌召兵   来源:微白河   点击数:
字体:【

 4月27日,县委书记李全成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福宏,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应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叶怀成、游益林参加座谈会。

 李全成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他指出,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对当前和未来五年人大工作作出了很好的安排部署,希望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当前全县人大工作,李全成强调,要坚定信念、筑牢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人大组织一定要把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从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出发,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统筹谋划和推进人大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心、同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市第五次党代会对白河提出的打造陕鄂边际开放合作示范区定位,抓准抓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作为,体现价值。要依法履职、担当有为。依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把监督重点放在推动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把监督实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上,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高度统一起来。要一心为民、改革创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让每一个决定决议、每一项监督工作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李全成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县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信赖,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敬仰之心、对人民的敬重之心、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自觉珍惜岗位平台、扛起肩头责任,坚持夙夜在公、勤勉尽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心办好白河人民的事情,真正做到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信任。

 高福宏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就人大机关基本情况、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他表示,将全面对标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及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持续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李全成察看了县人大机关办公条件和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