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人大机关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作者:阮月心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日,白河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到宋家镇双喜村开展新一轮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入户前,县人大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次入户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根据全县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全部农户集中排查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制定了入户帮扶工作提示,引导帮扶干部开展帮扶和排查工作。到村后,帮扶干部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重要指标入户开展集中排查,并宣传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稳粮扩豆等方面政策知识。针对帮扶户反馈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能帮助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将困难和问题反馈到村委会进行研判处理。

 截至目前,县人大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已完成237户脱贫户集中排查,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已完成170户一般农户集中排查,同时对16户“三类人员”户进行了专题研判,排查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