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王日新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作者:方向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月21日下午,代县长王日新先后来到双丰、西营、仓上代表团和冷水、麻虎代表团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应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胡亚斌,副县长张林冲、杨先慧,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马继军参加分团审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紧紧围绕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就产业发展、巩固脱贫、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几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符合白河的发展实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对白河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王日新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县域经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代表们再接再厉、认真履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谏良言、献良策。

   王日新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报告》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四五五六”总体思路和“三心四廊”发展布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努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抢抓政策机遇,抓紧抓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积极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立足镇域实际和资源特色,加快产业布局,积极构建主业带动、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抓点示范,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从严从紧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干部干事能力,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发发展活力,共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