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王日新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作者:纪围 刘淑雅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20日,代县长王日新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昌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查萍,副县长王匡夫、汪显斌,县法院代院长杨海斌分别参加分团审议。

王日新先后来到茅坪、宋家代表团和中厂、构朳、卡子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详细记录代表们对我县建设产业项目、强化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王日新充分肯定了中厂、构朳、卡子、茅坪、宋家等镇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的呼声代表民声民意,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也是推进政府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履职,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自己将同全体班子成员一道,认真吸收借鉴,积极创造条件,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实办好,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王日新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镇各部门要客观看待过去的成绩,不骄不躁,接续奋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重点与一般、当前与长远、扬优势与守底线的关系,确保各项事业有序开展。要立足镇域特色、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共识,坚持项目带动,强化主体支撑,持续优化环境,勇于攻坚克难,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兜牢兜实防返贫底线;坚持“三种”为基、“三化”融合、“三业”并举、“三治”同抓,实行三级联动、以城带乡、抓点示范,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凝聚合力,努力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