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作者:王传华 汪银春 刘淑雅 康燕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月19日下午,白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益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情况,会议建议议程、日程,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团划分方案及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宣布成立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临时党组织的决定。

   李全成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和省市党代会及“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部署全县高质量发展大计、集中民智民力的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自觉把开好本次大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法定职责,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引导全体代表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把报告讨论好、审议好、修改好;要鼓励引导代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讨论、集中民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切实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切实履职尽责,带头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做到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同时要加强与大会秘书处的协作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解决,守规矩、严管理,切实把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规定贯穿服务保障的全过程。

   李全成强调,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组织引导、管理监督的作用,组织代表认真讨论报告、正确行使职权,同时统筹做好宣传报道、信访维稳以及各项准备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明规矩、懂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确保换届工作善始善终、清明清朗,全过程风清气正。全体与会人员要严守各项规定,把纪律摆在首位,服从会议安排,规范自身言行,自觉维护人代会的严肃性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尤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确保本次大会顺利举行。

   何益新强调,各代表团和筹备会议的各工作组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大会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各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