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带着重托“有备”履职 人大代表完成报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作者:纪道娅 肖莹 孟江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承载着群众沉甸甸的嘱托,怀揣着献计发展的拳拳之心。3月19日上午,出席白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陆续抵达会场,向大会报到。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对信息……报到现场,代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在领完相关会议资料后,代表认真翻阅起会务指南,了解会议议程安排,并就今年的热点话题和自己关注的议案建议进行交流讨论。 




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人大代表们此次也都是携带满满“干货”。不少代表在赴会前,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收集详实的一手资料,精心准备议案建议,并将重点放在了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和医疗卫生等方面。


“前期我们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广泛征求群众以及各方面的意见,把群众最关心、最重点的问题反映到两会上来,使群众的呼声成为现实。接下来,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如何把两会精神传递好、落实好尤为重要,作为镇人大主席,我们将紧紧依靠联络站建设契机,以联络站建设为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用人大代表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县人大代表张友华说到。


“人民代表根在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受人民监督,为人民负责。”连任三届县人大代表,高应军感到非常荣幸,同时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认真学习,履行代表职责,为老百姓多代言,为白河县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民生之音丝丝悦耳。未来几天,代表们将围绕会议议程,提建议、谋发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献计献策,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