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诗意书香中过个别样“女神节”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作者:杨娜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桃李春风,巾帼俏丽。3月7日,县人大机关女干部职工相聚维度美学书苑,开展以“勤勉工作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新时代巾帼风采展示活动,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现场以“健康知识讲座+文艺作品赏析+趣味手工制作+服饰色彩搭配+集体诵读诗歌”的形式,为女干部职工们献上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杨广梅主讲。杨广梅以“呵护女性营造心的家园”为主题,从女性常见疾病、“两癌”基本常识、情绪管理等方面,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具体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给在场女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健康课。


 讲座结束后,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艳、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汪银春和县人大机关部分女干部依次诵读《那些花儿》《写给母亲》《虚荣的紫罗兰》等散文诗歌,分享喜欢的文章,交流共鸣感悟,于诗情书香中陶冶情操,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提升职场女性气质形象,活动中服饰搭配师从妆容打造、衣着色彩和形象礼仪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带领大家一起制作精美小手工,共同分享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最后,县人大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集体朗诵《女性之光》,以深情吟诵讴歌伟大女性,激励前行,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