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风采 > 正文内容

“带”着村民致富 ——记镇人大代表李义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邵敏 储伟   来源:冷水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自从成为人大代表,如何助力家乡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改善生活,始终成了他心中不变的目标,时刻都提醒着他。四年前,他思索出扶贫不能单单纸上谈兵,而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让村上产业发展壮大起来,带动农民增收。于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决定开始发展种养殖产业,成立白河县聚硒林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这一举动不仅带动了全村40多户贫困户脱贫,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同时也发展了秧田村村级产业。他就是,白河县冷水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白河县聚硒林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宏。

 找准了项目,就开始付诸行动。最开始发展产业也遭遇了很多的困难,没有适宜的土地、没有丰富的劳动力、产业链单薄收益水平达不到,这些都成了前进的阻碍,但李义宏的字典里没有放弃,帮助家乡致富的信念仍犹如烈日般强烈,如磐石般坚定。他四处走访调研,深入市场,四处筹钱创建厂房,积极了解各种产业政策,不断学习探究,形成了“种植+养殖”双产业发展的模式,同时还主动吸纳劳动力,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让他们后期有可持续的经济收入。

 四年来,公司已累计投资200多万元,流转土地500余亩,园区现有基地1000亩,其中种植葡萄30余亩,车厘子200余亩,软籽石榴200余亩,甘蔗、西瓜、红薯共计1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劳动力100多人,使群众户均增收2000余元。目前,公司逐步通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与省内外批发市场、物流企业对接,扩大销售范围,建立稳定的市场营销渠道。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李义宏经常说,“我们要时刻有发展精神,引领老百姓致富,不仅要自己学会技术,还要免费向农户提供种植养殖技术指导,采取‘订单种植+保底收购’模式,解除农户后顾之忧”。不忘初心,积极作为,李义宏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